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

手作黏土 -Air Dry Clay- 仙子童話屋

 

仙子童話屋

(1)前言

回美國後,因為袖珍屋材料組在美國買比台灣貴很多,何況我前前後後已經做了快20組(有 興趣可流覽袖珍屋聖誕節燈光秀),所以打算自己設計製做袖珍屋。在找材料時,想到自己可以來做袖珍小動物,水果,糕點之類的東西,當然也可上amazon去購買,我買了50個微型的糕點就要快10元美金,収到後,東西不精緻又不好看,就想用黏土來做看看。經過一番搜尋研究,反而對黏土製作產生興趣。開始先買材料成本便宜製做容易的Air Dry Clay。

(2)我的的初始作品: Air Dry Clay- 仙子童話屋


仙子童話屋置物桶





仙子童話屋置物桶打開後






仙子童話屋筆桶






(3)製做說明:

材料工具:黏土是air dry clay 從字面看就知道作品做好放著等乾就好,無須經過燒烤過程。這種黏土分普通及品質好的(聽說乾了比較不會裂開),當然價錢也差很多。我買普通的是Crayola Air Dry Clay, Natural White Modeling Clay, 5 Lb Bucket(Amazon購買網址:Crayola Air Dry Clay) 我都到我家附近的michaels 去買因為隨時有20%折扣而且不用等,品質好的是DAS Air-Hardening Modeling Clay, 2.2 Lb(Amazon購買網址:DAS Air-Hardening Modeling Clay) 黏土工具:Sculpt Pro Pottery Tool Kit - 11-Piece 21-Tool(Amazon購買網址:Sculpt Pro Pottery Tool Kit) 塑泥心得分享:因為乾了會裂開縮小,所以不要太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